DSC_0003  

出發前兩天,我收到了Joan借給我的望遠鏡,和kasa貼心的降溫涼巾

真的很高興能認識這兩位好小姐,要不是她們,我的迷妹生活不可能這麼充實XDDD

 

這次去日本,我一樣選了最不用花大腦的路線:松山←→羽田

從屏東坐火車到左營 搭高鐵到台北 再搭捷運到松山機場

聽起來很遠吼~其實只花2個半小時左右,就可以到機場登機了,

比去桃機還近,而且松山和羽田人都比較少,通關超快,

選這裡可以節省不少時間

DSC_0004  

 

在高鐵站看到的書,覺得蠻有意思的就買下來看了

 

到機場報到的時候,櫃檯地勤竟然用日文和我挨沙自

我想 應該是我還沒拿出綠色護照,把我誤認成日本人了吧XDDD

果然,搭日籍航空的好處就是提早進入日文模式

自己也要抓緊機會,強迫自己要說個幾句來練習一下XD

(不過,很快就破功了XDDDD)

 

DSC_0006  

我搭的是全日空,機型是787,看起來很威,畢竟這可是夢幻客機啊~

一上飛機,就是吃飯睡覺XDDDD

全日空的和食還蠻好吃的(比梅花好吃多了),值得一提的是かぼすkabosu果汁

和日本柚子很像的水果,很特別的味道,我好喜歡喔~

 

抵達日本時已經下午5點,在機場買了單軌來回+suica的套票

用外國護照買這組套票,拿到的suica可是限定版

DSC_0067  

櫻花+東京鐵塔,好suica不收嗎?

 

下午五點多,單軌電車上已經出現擁擠的人潮

到濱松町時,一出月台就看見嵐的JAL先得看板

因為人太多,我又拖行李,就沒拍起來

我訂的飯店是相鉄フレッサイン(SOTETSU FRÉSA INN)濱松町大門

距離JR濱松町站,步行大概8~10分鐘左右

(林氏璧的介紹文http://kunghc.pixnet.net/blog/post/31819955)

它不是最便宜的商務旅館,會選它的原因是:

1.到羽田機場直接搭單軌,不用轉車

2.它是港區 港區啊~

2.這裡離東京鐵塔超近,馬路上就可以看見

DSC_0011  

(在日本這幾天都是亮藍色的燈,看起來好有夏夜的清涼感。)

 

check in的時候,櫃檯很認真的跟我說英文(大概是因為我用英文拼音的名字預約吧)

這時候,我很勇敢的跟他說:日本語でいいよ~

(因為...我聽不懂英文比聽不懂日文的機率大很多啊XDDD)

這間的房客好像日本人和西方人比較多,入住3晚都沒聽見中文XDDDD

 

放下行李整理一下之後,我就到有樂町 阪急MEN'S tokyo 去配眼鏡了

(迷妹配眼鏡:http://melachiu.pixnet.net/blog/post/132296470)

順便把附近好大的Loft逛了一圈,不過沒啥購買慾,

只幫蚌殼買了史努比的花邊帶

DSC_0010  

日本真是個很有季節感的國家(四季分明的好處啊~)

6月有梅雨,所以賣場就有雨天對策

接下來是盛夏,就有猛暑、熱中症對策

七月富士山開放,加上登錄世界遺產的關係,就有一堆富士山商品

七夕也有各式各樣的擺飾、明信片

從生活中去感受季節的變化與更迭,很有意思呢~

 

 

回旅館的路上,到超商買了些食物

DSCF2272  

左邊的是明治的草莓歐蕾,超好喝~聽說其他口味也不錯

中間的是優格,不得不說日本的優格超好吃的,口味也很豐富,我是拿來當早餐

野菜生活都會出期間限定版,沖繩的好喝,但是夏日芒果的就...恩

回來後忙著和網友確認拿票的事情,不知不覺也快12點了

弄好之後也就睡了,明天還有一堆行程呢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la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