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06201  

進入嚴肅的考試話題之前,先來說說為什麼會學日文好了......

 

  

あいたくて あいたくて 星に願った
天が大きく一周しても ずっと...

這是Dreams Come True美夢成真的7月7日、晴れ



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時,真的可說是驚為天人

在還是使用DOS系統 倚天中文的古老時代,我買了他們的卡帶

不知道從哪裡查來五十音的羅馬拼音,一個一個把羅馬拼音標上去跟著唱

從此之後,我就開始聽日文歌,DCT、小室家族 puffy 一直到拉嚕苦

P8300535  

(驚!!!我還買過SMAP的耶!!!!!)

這大概就是接觸日文的開始吧(現在想想 真是土法煉鋼XDDDDD)

 

第一次考大學,很幸運的填上某私大的日文系

但是開學之後 每天小考 全日文會話的無間地獄,讓我哭著落跑了XDDD

這時候的程度大概是大家說日語初級第6
課吧...動詞變化根本有聽沒有懂



工作之後,為了轉換心情,就去找了間小小的補習班上課

不過根本沒啥雄心壯志 只是想聽老師說日文而已>////<

期間因為星期六接加強班之後犯懶,日文課還中斷了一陣子

直到換了學校沒當導師,我才開始"持續"地去上日文課

悠悠晃晃上了2年課,老師終於忍不住,開口要我去考日檢XDDDDDD

雖然每週上一節日文課,但是我平日都沒有讀書背單字耶~

考試?怎麼可能啦XDDDDD←抱著這種心態 繼續放空......

 

BUT!!!人生總會出現一兩個轉折點,

 

對我來說,這改變的契機就是遇見櫻井翔了......

sho79  

2013年掉進嵐坑,開始聽歌看節目追身世,

愈了解翔桑,愈是覺得這個人不簡單,愈是尊敬他

還被他激起了上進心,心裡迫切地想要做些什麼

(自擔這麼認真,做飯的人也不能輸...哪來的歪理)

最後,我決定順應這股莫名其妙的激情,好好面對日文(握拳)

就這樣開始我的日檢之路...
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la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